close

最近跟高中友人聯絡上了,我跟這位友人的關係很特殊,由於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性格上可以說是一半一樣、另一半又截然不同。

斷斷續續地聊了一個星期之後,禮拜四她突然問我周六有沒有事,然後我們就約了苗栗一日遊。用禮拜五的下午安排完所有行程,禮拜六出發。

因為時間限制,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利用。光是行車時間就佔了6小時以上,可以說是一天中可用時間的一半。於是有背包客魂的友人就安排了3.16的客運,順利的將交通時間往前移2H。

這2H不容小覷,它讓我們避開了每個景點的人潮。不誇張!每個景點都在我們到達沒多久就湧入一堆人。

第一站三義彩繪階梯,到達時間7:20。(可坐車到三義火車站後步行前往,步行距離約15分左右)(很熱)

這邊從元旦開放之後就帶來很多人潮,把國小前舊99階階梯做了最大效益的運用。

引發一股熱潮的建中國小,將一排階梯彩繪成3D的龍騰斷橋、油桐花跟鐵路。融合了這些區域最著名、最有特色的元素。

藝術真的很棒,把人潮、活力都帶進了這個小村莊。(衷心希望帶來這些,不是吵雜干擾跟垃圾。共勉之。)

除了著名的天梯外,旁邊的住家牆上也都有一些小彩繪。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定拍,只有10秒鐘很趕。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專業部落客的分享,大家都能在萬人中取得一個最佳的拍照位置,果然想拍照拍成專業也是不易呀。

除了天梯之外,稍微注意一下便會發現整個村鎮都有可愛的小美感。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的。

在這邊很快速地拍照、倉皇的逃走後,我們就又步行回車站,已滿身大汗。

於是我們在對面租車行租了一部125,前往第二站勝興車站(前一晚打過去店裡面預約,折50元,讚!)

然後就前往赫赫有名的勝興車站了

 

上次來這裡的時候是參加爸爸的員工旅遊,拍出當時人生中最美(騙)的照片。

這次也依照這個標準在努力,但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照片只能從各種狼狽、無神、汗流浹背中選出最不符合以上特色的幾張

到車站必買辣味豆干。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吃到爆汗還是好吃

第三站龍騰斷橋

這裡的確是一個小到不行的小景點,來一次可能就不會來第二次,但還是覺得來一次是ok的

景點故事點我

簡而言之就是在民國24,臺灣中部發生大地震,將巍峨的山線鐵路龍溪橋,完全震毀,震後在原橋西側另建新橋,遺下拱型橋柱。

旁邊有一排小攤販跟供民眾乘涼的大樹,周六的正中午,來訪的人還算可以。

坐在樹下乘涼、聽聽旁邊的大叔演奏、跟朋友聊聊天、喝個彈珠汽水是個ok的選擇。但建議不要像我們一樣選擇正中午的時段。

旁邊的桌上擺滿的古早味的小童玩,讓小朋友體驗一下也是滿富饒趣味的。

 

對於已經近10年沒喝的人來說,實在是感覺不出來這個彈珠汽水有何特色可言。可能是古早味的包裝或是它本身就是一個代表上個世代的涼飲。

在這麼熱的天大口吸,也是一個爽字。

斷橋上面已經長滿雜草。

這個小景點的確無法讓我們撐過一個中午。所以我們還是在大太陽下騎著125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經過鯉魚潭,水的顏色藍藍綠綠的。我們還特地下車瞧瞧。果真沒什麼哈哈。

不過當時旁邊有個可愛的少女,鋪著野餐墊看著書,十分愜意。真不令人羨慕。

巧遇洩洪超Lucky。撞見人生第一個洩洪。

然後我與同為80年代的友人,非常刻苦耐勞、不畏風雨豔陽、曬傷也毫不遲疑地繼續往前。

just kidding,我們去吃了一碗冰。以及連繫了在台中的友人。如你所見,整條路都沒有遮蔽物,騎車的人呢還是我這個穿著短褲又被視為是草莓族的80年代少女。

邊騎車邊問路終於到了目的地。第四站,卓蘭大峽谷。

要走到最裡頭也是有一小段距離,走到我都誤以為就只有那樣了。就是一堆奇怪的石頭。還有我們兩個像極了走在沙漠上的傻子。

以至於到了最終點還是有點驚喜。

※小天使提醒:整條路凹凹凸凸不很好走,建議想前往的人穿好走的鞋。

這個地方因為921大地震的影響,河床被地震及颱風慢慢地分割成兩邊,並裸露出層層的岩層地貌,形似美國大峽谷的景致因而得名。

特殊的大峽谷景觀長約300公尺,深達十餘公尺,往谷底望去底下湍湍的河水奔流,景緻開闊壯觀。卓蘭大峽谷的地質為砂岩與泥岩所構成,有別於一般的岩石質地,雖遠遠望去像是岩層,但實際上此處地質鬆軟,十分特別。

詳細景點介紹請點我

即使這裡可能最近經歷了大風大雨,所以被封鎖了不能走近。

 

卓蘭的嫁接梨似乎挺有名的,騎車的路上可以見得到處都在種嫁接梨,但路邊卻鮮少有人在賣。

大峽谷的外圍剛好有一些小孩子在賣梨子,梨子大顆感覺也不貴就跟他們買了幾顆。

這三個兄弟姊妹都很乖巧有禮貌,就算被我亂問問題也都認真又靦腆地回答我,而且感覺得出來他們都很老實。

他們跟我說爸爸媽媽去果園了留下他們來顧店,他們跟我一樣也不會挑梨子。

然後我就請了最可愛的小弟幫我挑了6顆200。回家一吃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很甜。

(但是對於一個整天行程是靠大眾運輸、後面的行程是要去台中市區搭人擠人的公車的人來說,此時買重到不行的梨子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手脫臼)

undefined

請支持台灣小漁、小農。

(好的,我的文章又非常草率的結束了。)晚安!GOOD 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