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會到屏北(屏東北邊)里港鄉的信國社區與高樹鄉的新豐社區,這兩個社區剛好位於荖濃溪的東側跟西側,特色也完全不同。

上午我們到信國社區去體驗滇緬文化,民國五十年左右,一群從金三角撤退的國民軍眷們由政府協助安置到台灣,如果有看過「異域」這部電影,就是在說這群人的故事,到社區會有滇緬迎賓舞、逃難菜介紹,當時在金三角逃難時沒有食物躲在叢林山上可以用什麼果樹、野草果腹,還有教學香包魚DIY及享用美味的午餐。

下午到新豐社區,是全程騎自行車感受農村的優閒、還有到大津瀑布,全台灣負離子最多的瀑布戲水,再到農園中採芭樂,品嘗當季水果。

 

這是一趟很棒的旅遊行程,老實說也是我第一次獨自帶領的正式場小旅行,不過這件事的難度不在於此。畢竟我也是有多次獨立行動的經驗了(挺胸)。

難度在於這趟要接30位民眾從台南到屏東約1.5h的車程,雖然我的腳色其實是陪伴者而非真正的導遊。

但參加者不知道這件事,而我總不能就把它們丟上車,時間到了再把他們趕下車,其餘時間都不理會他們吧!

而且這趟的信國社區跟新豐社區的每 個 停 留 點 我都沒去過,更別說我連信國社區的活動中心都沒看過。於是我決定使用我的招牌招式:THE TRUE&SINCERELY HEART!

大家都上車之後,我吸了一口氣就走到大家座位的前方,準備照前輩給我的講稿好好的、穩妥地講完,然後安穩地坐到司機旁邊的導遊座上享用我的早餐與杏仁茶。

開口自我介紹完之後,後面的民眾馬上大喊:後面聽不到。(就像之前跟團的經驗一樣,只是這次我由看好戲的腳色變成被看好戲的腳色)(到底誰在看好戲XD)

於是我拿起麥克風,講了一串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話。

不過依照慣例,通常我講話詞窮都會停下來、頓一下、想起來、繼續講,然後大家就會覺得我只是在吞口水,不會覺得我是在緊張。

(大三時修一門課:口頭報告與訓練實務,其中一節課我講得很不順、忘詞、瘋狂停頓、臉燒紅等,但事後問老師他還是覺得我表現得很好,到現在還是不懂原因哈哈哈)

 

 

●信國社區迎賓舞。

第一站信國文物館,由於我本身完全沒到過這個地方,唯一能憑藉的就是Google大神,偏偏神此時又失靈,所以導錯位置。

所以我導錯地方、所以我讓大家在錯誤的地方下車、所以我又慌慌張張地跟大家認錯請大家再上車、所以一開始大家都不太開心!被扣分!

不過好家在到信國社區之後有社區媽媽出來迎接、救援。

 

●信國社區迎賓舞─請大家一起參與。

跳完迎賓舞之後社區大哥帶我們到社區裡面走走,這裡有非常多少數種族的民眾移居於此,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品嚐到傣族媽媽家的特色餐點-。

●炸豬皮&番茄醬辣椒

回到社區後,大家開始體驗香包魚製作。

吳郭魚裡面包香摏、蔥、蒜blahblah然後包起來拿去炸,本來不怎麼期待,但實際上真的很好吃!

●香包魚

午餐吃了雲南料理。個人不喜歡太雲南或泰式或韓式的料理,這證明午餐是真的很道地,且普遍評價都挺好的。

下午到了新豐社區,可愛的返青曉貞還有很多社區人士就在外頭迎接大家。

一進門就有冰涼的紅茶跟冷氣房。貼心 馬上+50分。

然後開始做金童芋女DIY

●所需材料如圖(為什麼要說 如圖呢,因為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有芋頭跟南瓜還有太白粉..........)

●大家發揮創意做出來的甜包

●大家都很可愛,而且在互相合作的時候沒有爭執或拉扯(?) VERY GOOD!

●成品。

之後我們就騎腳踏車前往大津瀑布。

大津瀑布是一個修行的過程(我覺得),他需要步行 a little long road然後流出3個月份的汗水才能到達,騎腳踏車到達尾寮山後還有一條長長的尾寮山登山步道。

我之前去過一次,號稱全台芬多精最多的地方,真的是一個健康又充滿挑戰性的步道。到大津瀑布大約需要30分鐘,但是整條步道卻需要2.5h。非常值得挑戰。

非常非常涼爽,體感溫度大約降3度。

 

●有時運氣好,出太陽的時候能在瀑布下面看見彩虹。that's amazing!!!!!

到了之後會有一種完全不想離開的感覺,我甚至開始盤算著之後找一天起一個非常早的早晨,然後爬過登山步道後,裸上身在瀑布下打坐練功。

想必會十分的舒服跟爽快!

但身為女人、且身在這個女人露上身不合法男人卻合法的不合理社會下、且是一個被害人要被檢討的文化內,我就是想想而已!(是在小劇場什麼XD)

這樣應該可以了解到我有多們喜愛這裡,即使開車到這邊需要2.5H我也是願意來這邊again and again! 

是真愛

●與fans合照!

這個社區的物產非常豐富,這次就見到很多像是芭樂、芋頭、南瓜、木瓜等等等等很多農產品。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GOOGLE them and go there to have a nice 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