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門這條行程也是我第二次來訪了,這次天公不作美。這場雨已經連下三天了。

往龍崎的方向開,整條路都是彎彎曲曲的、S型、沒什麼紅綠燈的道路

像我這樣內心充滿女飆仔靈魂的少女最愛開這種路了,更別提常常會出現開著重機的年輕人經過。

不過到了那邊我時速還是有乖乖地控制在5,60啦哈哈哈哈哈一種惡人無膽的概念。

 

第一站木柵教會

大家在毛毛雨之下狼狽地拍了合照,這個陣容可不一般。

有來自新加坡的部落客、玩島玩與府城國際租車的員工來採線,北部下來的民眾還有幾乎快把世界玩遍的遊客。

以及上一次有介紹過的陳聰賢老師。

第二站 快樂農場



好吃的鳳梨乾跟市面上滿少見的樹葡萄

各種顏色的火鶴花!

在看到之前一直以為火鶴花只有紅色的........

紅藜

第三站阿伯的果園

來到阿伯的芭樂園,因為遇雨的關係無法進去親自體驗。


不過真的好吃,醃過的芭樂。

undefined

芭樂年輕時。都市俗第一次看到,覺得促咪。

之後遇到了之前宋江陣的魅力大叔(這次再見到就覺得沒那麼有魅力了XD果然男人要認真的時刻才有魅力阿)

原來大叔家裡是種內門三寶之一的火鶴花的。

火鶴花是不入土的,他們是種在花生或是椰子殼裡面的,利用椰子可裡面的纖維當作土來種。

那邊遍地都是椰子殼,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椰子殼裡面的樣子。還有被打碎的椰子殼。

之後終於看到火鶴花園,大叔說不能進去,因為外來客身上的細菌火鶴花會受不了!

原來這種花這麼嬌弱!

undefined

 

 

 

 

第四站紫竹寺

陳老師在廟外就大概講了30分鐘,上方的每個雕刻都有它的意義在,而且都很有趣。

絕非無聊乏味的歷史故事或神話故事,跟吳哥窟的古老建物一樣,每一種雕刻對於建造的人來說都是有故事的。

但這些故事對於土身土長的台灣人來說卻是很不感興趣,甚至完全沒聽過的。覺得台灣人總是對於自己的文化不重視也不會想深入了解。(其實我也是啦)

希望我可以知道更多關於台灣的故事。然後更加深愛這片像媽媽一樣溫暖的土地。

陳老師講解求籤詩的順利與眉角,很多我也是第一次聽到,而且好複雜喔!甚至有人求好久都求不到。

可能菩薩今天很忙吧,今天香火特別鼎盛!

第六站 午餐時間

午餐的部分不用說,身為台南人中挑嘴數一數二的人,實際吃過之後還是有達到90的高分。

可愛的社區返青─俊妃,一開始熱情的介紹內門特有物產,龍眼乾蜜、萬能薯醋跟萬能薯。
undefined

開始品嘗自助切阿麵,對於像我這種愛吃麵不愛吃菜的人來說,自助式完全有趣又對我的味啊!!!!!!

而且他們的肉燥我給100分!比我媽煮的還好吃(此為最崇高的讚美)

還有這個粿、這個菜圃蛋!!!

 

配著一年一度都會有的宋江陣節(?)的影片,這是去年的!表演很精彩,超乎大家對於宋江陣的刻板印象。

吃飽稍作休息的時候,前面桌子突然一股騷動。原來是有一位大哥拿出鋒巢,剪成一塊一塊地請大家品嘗。

第一次看到吃鋒巢的,做為想給別人年輕有為有勇有謀印象的人,當然義不容辭地拿起來吃。

一咬。冰冰涼涼的,很甜。

但他的巢就變成脆片,散落在我的嘴巴以及牙套的周圍。那是不能吞食的東西,但我又吐不乾淨..........

旁邊同團的旅客跟我說他們之前也有吃過,但是顏色比較白,要下去也不會碎掉,比較好食用哈哈。

不過下次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去體驗一下。

第七戰芒果青不求人

水吉兄第一次削芒果,被隊友笑說沒在做家事。這對他來說應該是一生的恥辱ㄅ哈哈哈哈哈哈

跟吉兄同組的環遊世界夫妻檔,動起手來速度快多的,但是形狀也是,,,,,,,,,哈哈哈哈哈哈

切完之後冰鎮一下。就可以交給社區大姊幫忙秤重後依據最佳比例加料,調出最棒口味。

真的好好吃!這大大改變了我對於芒果青的看法,一直以來,甚至到玉井這麼多趟都堅持不吃芒果青的我,也愛上了。

第八戰藤排兵招式演練

 

挑完兵器之後,大家開始走出來,在大哥帶領下開始一步一步地走基本步,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這種遊戲果然要深入其中才會有氣氛有趣味,在玩的每個人是不是都不知道他們都情不自禁的裂嘴笑呢哈哈哈哈哈

真心發現在鼓聲的氣氛營造下,每一個人都是不自覺地笑著走步的。包括我,玩了第二次的我!

大哥示範高難度舉桿的動作,很難,一堆年輕人嘗試都失敗了!大哥果然是大哥,內功十足。

但吉兄也強勢成功的!

   

 

帥帥der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