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萌生開咖啡廳的念頭是在16年3月看到圖片上的可愛小綠貨櫃屋@內門)

 

九個月以前我信誓旦旦的、眼光閃閃的對著全家人說:「我要去紐西蘭打工換宿,享受人生。」然後跟所有反對的聲音抗爭、用盡全力跟眼淚說服與掙扎。

六個月以前我又堅定的告訴所有朋友:「我明年要離職去台北闖蕩。」然後大言不慚的說現在的生活太安逸了,被大家照顧都成了溫室中的花朵了,我想當當帥氣的小野花。

時至今日腦袋空空、理念空空、口袋空空、執行力也空空。

-

「最近身體好像越來越差了!」「嘿你有沒有什麼夢想是從年輕就想做但是一直無法做的阿!」大概是第80次這樣問我的媽媽。

「恩...應該是開間簡餐店或咖啡店吧....」那我們試著開一間吧!從現在開始努力,日期就訂在三年後吧。

於是我又說了另一個信誓旦旦的夢想。日期還訂在非常不負責任的未來。

媽媽說好,看起來也跟我一樣興奮。

 

未來的我望著現在的我會像現在我看著以前一樣,充滿驕傲跟感謝還有一點點應該可以更好的感嘆嗎

洗澡的時候在腦袋的小世界把我的藍白色胖卡開到海邊,拿著梅森杯不慌不忙地把咖啡色的拿鐵倒進去做出一個完美的漸層。

接著帶著完美的笑容遞給一對情侶,請他們記得歸還玻璃杯並祝福他們有一個美好的下午。

然後畫面又跳到日劇裡面的居酒屋(其實是路邊賣關東煮的小攤車)

每次看烏龍派出所的時候看到兩津坐在小攤車裡面跟老闆談天說地,這時另外一位熟人走進來加入對話時,都覺得:哇好溫馨好熱鬧喔!

undefined

聽聽別人的故事,接受喜悅跟悲傷的同時好像自己也經歷過這般喜悅跟悲傷的人生,好像多活了一段。

 

(打掉小煙霧)總之在下午訂完三年之約之後,我一股腦的上網查了小胖卡攤車的創業事蹟、圖片、故事分享還有公司微經歷等等

二手攤車40萬、裝潢30萬、租兩個月10萬,不包刮前置成本、變動因素、人力、機會成本、可能貸款的利息blahblah

查完這些之後,我還是很天真的想著 恩該如何布置我的餐車呢、該如何宣傳呢、該取什麼名字呢...........

 

一直到洗完澡之後。認真地思考我想要的是什麼之後。

恩我喜歡我現在的工作類型、喜歡坐辦公室然後有同事、喜歡做很多不同的夢、喜歡有週末,然後不喜歡服務業。

於是我的粉紅泡泡就一個一個破掉了。

阿對了我追求的不是當老闆娘,是經歷。

恩對了目標是媽媽的咖啡店、不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