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接讀經班完全是因為古辛同事的關係,再加上本人可能有一咪咪的愛小孩(2yearsago)
殊不知開課第一天就奠定了後期煎熬的開始,別說這裡的小朋友爸媽就在身邊,完全不依賴老師,加上他們不黏人、不撒嬌、示好也不回應,讓號稱是孩子王的我難以駕馭,剛好又是小周末是約會日想休息啊。
於是整整兩個月的週五,出門前的兩小時都在懊惱幹嘛接下這個苦差事,就這樣在懊惱與掙扎中度過一學期。
第二學期開始前,我鼓起101分勇氣告訴古辛,我不接下學期了。殊不知古辛的強項是我的死穴—苦肉計。他只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征服我了,是的,我又答應了。

這學期擔任第二堂課的導讀老師,原以為也是會充滿無奈與盡快結束的心態,沒想到第一堂課下課後,我開始想第二堂課要帶什麼小遊戲、要怎麼讓小朋友打起精神、要怎麼讓他們愛上我(到底多虛榮!)

而這學期,也真心的感受到小朋友的美好。
這裡的孩子不罵髒話、不玩手機、皮歸皮也不至於故意不尊重老師(以前在安親班目睹其他老師的慘況心有戚戚焉,還好我都走body-body路線),而且家長也都是抱著感恩又真誠的態度在想著怎麼讓孩子們一起更好。連這學期安插的小小老師也非常負責、認真。

大家都使盡全力希望小朋友能更好。

 

鋪了這麼久的梗,其實我只是想分享一個今日的小故事:
今天上黏土課,大家都玩的很開心,每一個人都很認真,沒有計較。

小小老師小朋友搞破壞的時候沒有一句抱怨,默默的一直收拾殘局(給100分)。

最後要排隊到老師那邊點小雞眼睛的時候,照片上紅色衣服的弟弟真誠的對老師說了:老師,謝謝你教我們。(沒有人在背後偷暗示,是教養!)(又給100分)(滿分10分)
就這樣,這堂課我是笑著回家的。

這裡的回饋很快速,小朋友的反應很直接。能在這裡遇到你們真是太好了。
兒童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