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

2017又過一半了,今年目標沒達成,但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該如何是好呢

所以我在臉書跟IG分別隨便放了三個選項

1.種睫毛

2.浮潛

3.泳度日月潭

結果非常以外的是比數:0:8:0

所有人都推薦浮潛,當中又以蘭嶼為最多數,所以我決定今年去浮潛了。

 

7/2

總覺得浮潛不能列入「挑戰」的列表中,所以我正式考慮泳度日月潭的選項,爬了好幾篇分享文都覺得可怕,無非是曬傷、精疲力盡、喝海水、被海浪沖倒退游以及挑戰好像需要很多裝備跟訓練。

一週末就馬上跑去泳池測試一下我的極限跟3K的距離,真心好奇現在的人都不去游泳池了嗎?
看到59.9%小孩、35%中年人與5%國高中青少年還有我。完全打不起精神(藉口)。

3K花了約莫2小時(包含休息崇拜小朋友跟做Spa1分鐘),出來才知手腳痠軟。標準好像是1.5小時真是嚴苛。

 

7/4

年紀到了,人就念舊。

總是能不厭其煩的回想國中跟大學社團一些枝微末節的小瑣事。

這麼一想,原來我不是愛念舊愛回想,是因為這兩個時期在我想心裡都是同樣代表美好卻又殘缺。

 

7/9

今天又和國中同學見面了,一開始有點尷尬,但到後來還是那個讓我覺得很舒服的聊天氛圍。

之後又到國華街找加班中的同事,對於他們的優秀真的很難視而不見,很幸運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遇到那麼好的一群人。

 

7/15

搬到安南區之後我們家就再也沒出現過飛天蟑螂,身為一個冷靜的女青年,就算有遇到蟑螂(小)也不會出現驚聲尖叫這種畫面,頂多就是無視跟殺害。
但就在剛剛,飛天蟑螂出現了。

在我專心的看奇葩說的時候靈光一現突然往旁邊看就看到他囂張的飛來我旁邊的地板,SOS警訊一發,我的室友立刻沉穩的說趕快,然後自己走到廁所去拿蒼蠅拍。

「啪」快速的4分力,打了一下,飛天蟑馬上四腳朝天,準備把他候去丟的時候他居然又振翅準備高飛,「這小賊人讓他死無全屍」然後他就被掃去馬桶了。我的工作就是全程監視跟吶喊助陣。
雖然說很久沒刻意殺害東西了(包刮螞蟻跟小蟑螂),人的慈悲心是無需展現在全世界最噁心的生物之前!

 

7/21

女生過了20歲就不再過生日這件事,在我們家完全驗證,但為了破除這個迷信,每到生日的前三周我就會開始耳濡目染我的家人。
三周前耳提面命、兩周前列禮物清單、一周前聚餐逼問大家說出要買給我什麼免得重複。是的,我正在努力掌握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的人生觀。
然後今天
我獲得了兩包超過兩百塊的阿亮雞牌………在我吃完晚餐後。
其實我今天特別只想吃昨天買的豆干但飽到吃不下哭😓

 

7/22

一直口頭推廣減塑一小段時間了,除了最容易的塑膠袋已經很少使用了,其他的地方倒是沒有多大的進步。

唯一有感的大概就是使用塑膠製品時多了一點罪惡感。

終於用了保鮮盒外帶便當一次,覺得開心有成就感~~~~~~~

但今天帶媽媽出來買水餃,結果他居然自備瓷碗跟保溫鍋,比我還強大。

 

7/25

我覺得要維繫一個家庭跟維繫一個國家有些地方還是大同小異的,比如說訂規則。
輪流洗碗這件事就是一個潛規則,以愛為名打破規則是行不通的,如果有功無賞、吵鬧的孩子卻有糖吃只會導致最後大家都不服氣,結果就是吵鬧的孩子永遠不會感恩,乖巧的孩子會爆走。
相信你的孩子,在社會上能走,家庭的糾紛算什麼,我們總是一家人。

何況做個家事怎麼了,不怎麼了,你不讓他做,他以後在其他孩子面前只會更沒立場,吵架不敢大聲。

好心做壞事,反而給他更大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