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梅山鄉太平村路牌)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在5月31日滿兩年後,正式被宣告加薪了。
唯一的優點是很敏感的我,在老闆開口聊完正事後,再提起滿兩年這件事時我就馬上知道了可能會被加薪,所以戰戰兢兢心跳加速。

老闆說:「又滿一年了,還是要來檢視一下,你覺得目前公司內值得你學習的對象有嗎?」「當然有啊,師傅1號M小姐」「為什麼呢」「因為他做事很有調理、很全面性」而且總是給人遊刃有餘的感覺,相處越久越感受到他是外冷內熱的善良女子。

「那你覺得你現在最大的死穴是什麼」我一直覺得自己有很多可以改進的缺點,多到我本人就像是個漏洞。但老闆指的應該是對外的應對類型缺點吧,我想了約莫兩分鐘。
「我太容易示弱了」雖然這點也是老闆前幾個月有點醒我的。「面對感覺比我厲害的人,我會自動降低自己仰望他。」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接下來老闆就開始了他的長篇大論。以下做重點節錄:

「這倒是真的」他點點頭表示認同「不過有很多東西都要看經歷堆疊而成的,人的自信心也是,不能太苛責你一個剛畢業一年的人,剛畢業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人的自信心都是藉由:哦我是台大畢業的、哦我是哪哪研究所畢業的。但如果你到了我這個年紀還只能張揚自己是某大畢業的我就只能說你太不要臉了,學歷只能說嘴剛畢業後的那一陣子,接下來就要靠工作成就。」我無限認同。

「其實你做了這兩年有些地方還是滿不錯的」讚美的部分倒是非常簡單就帶過了。「科大的學生普遍有一個問題,叫做集體弱智,老師問問題就馬上低下頭心裡想著,拜託不要看我不要點到我」啊............「漸漸地大家都開始不敢主動思考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你要學著割除這個惡瘤,就算你感覺已經是科大內比較沒這個問題的人了,但多多少少還是有。」

然後就開始切入加薪正題,說年資假其實也算薪水的一部分,這次就先加個2000元,但跟工作表現沒有關係哦.............

整個對話就結束了。

 

我認為他的如意算盤是在一開始是想確認我在這邊還有學習的對象跟目標,這樣應該是還有留下來的動機。有動機就加個意思就好吧反正都會留下來的。

雖然這個薪水已經比我想像中高了(是多沒志氣啊)。

我常常覺得我人生最少要拿到50K的薪水,而且一直覺得應該要再37左右達成這個成就(哪來的自信)

即使我現在是個周末就睡到自然醒,下班就趴床上亂划手機,沒什麼興趣嗜好,每周上上有氧舞蹈課跟每週五帶個讀經班就這樣過了一年的廢材少女。

 

夢想很大,行動很少。

同志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