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明破曉的街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劉子倩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02日

第一次發現東野圭吾是在一位能幹同事的FB看見對他的大力讚賞,身為社會菜教阿,一直致力於找尋身邊成功者的訣竅與成功的路徑-然後模仿。

於是我一直把這位作家記在心上。

某天就到圖書館看了《再一個謊言》,馬上把他列入:文筆是我會喜愛的作家。

最近決定要開始有意識地看書後,接連兩個禮拜都到圖書館去,看了《 名偵探的枷鎖》及今天主要要說的《黎明破曉的街道》。

國小畢業後大概就沒寫過讀書心得了,所以我一直到開場白都快講完的現在還是完全沒有頭緒。

先來點前言好了。

上週看名偵探的時候,滿心期待的還認真地看了作者介紹、序,跟書面書底。然後一直看到針對《嫌疑犯X的現身》的讚譽,從知道這位作家以來,能感受到作家跟這本書緊密的連結關係。

X到底多厲害呢?

上網搜尋了一下,馬上找到好幾個版本的翻拍電影。當天晚上立刻選擇了日版的欣賞。因為沒看過書本原版所以就不多說感想了

《 名偵探的枷鎖》也很厲害,東野圭吾的電影跟書本,營造的那些畫面跟細節總能把我的情緒拽著走。

把書闔上的那一刻,才赫然又想起「喔剛剛是在書中世界啦!」總有一種做夢的人是自己的錯覺。

 

好啦進入正題。

今天讀完東野圭吾《黎明破曉的街道》

不意外的,看完的時候第一個感受是悵然若失。會有這種感覺應該是因為1結局不美麗2結局出乎意料,我還在消化

這本書屬於第二種。這也是作者厲害的地方!

畢竟是在圖書館看的,如果想非常仔細知道書的內容摘要可GOOGLE別篇文章(到處都是),在短短的3,5小時內我讀完這本書,現在只能用我微薄的理解力、弱弱的理解力再用我的方式稍微講一下故事大綱。

這本書是以男主角為第一人稱,他有一個美好又安穩的家庭,跟一般家庭一樣,結婚了就會趨於平穩安定少了幾分刺激及新鮮感。

這時他遇到了女主角,女生帶給男主從未有過的新鮮感,他開始外遇。

即使一開始有掙扎,多次相處之後他認為自己已經深深愛上女生。但越彼此瞭解的此時,女生身上彷彿有許多疑點,甚至有殺人犯的嫌疑。

 

我覺得這本書主要不是講嫌疑、不是找兇手,他有2/3的版面都在外遇這件事上,男主角的掙扎、整個外遇過程心理上的轉變。

從一開始的掙扎、到後來開始說謊後內疚不安到後來越來越少刻劃說謊後的緊張感、一個又一個的謊之後沉浸在享受婚外愛情的刺激、開始覺得這才是真愛。

每一個外遇者的心境應該都是如此吧。

書讀到中後段,讀者開始替男主角緊張,想衝到書中現場力勸他別傻了!好好珍惜你的夫人!

讓我大力贊同的朋友說的話大約是:「世界上沒有紅線這種東西,只有兩個人努力編織成的紅毯。」不要相信真愛,所有開花結果令人稱羨的愛情故事都來自於雙方的努力與部分犧牲。

但是看到這裡,其實我有點掙扎要不要棄書了,因為我是盤算著他是懸疑劇情才拿起他的呀!!!!!!!!還好也差不多來了。

後來懸疑的部分,我確實完全被作者牽著走。

一直到看到女主角問大家:「為什麼都沒人問過我呢」我才愣了一下。

是阿,為什麼呢,為什麼人們總是依循著刻板既定印象為其他人貼標籤呢?

-

雖然之前就知道東野圭吾的書路線多變,前面針對外遇的男女主角心境的描寫也很細膩,但看到一半還是靠著書本背面對於事件懸疑介紹的好奇心才看完他。

是很出意料之外。給三星。

(隨著心情給的標準,姑且暫定看得完的都三星吧!)(那給四星好了)

(居然一天就完成了哈)

首篇讀書心得GOT!

※後記

為什麼想寫讀書心得呢?

因為出社會的這兩年,我明確地感受到自己的理解能力與表達能力非常的低分。甚至可能略遜一籌國外的孩子。(也可能是自信心不足的關係吧)

後來覺得我應該有意識的學著消一件事或什麼的,吸收後試著明確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樣應該會改善吧。這個點子也是有上網稍微做過功課才決定的。

所以就是這樣囉

阿補充!有一部份應該也是因為迷上囧說書吧(連結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AGVi5OK2s&list=PLYBwOTWOdouOJLExi49iZ6Bcz3WJ0EOy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