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的過完第一周。工作第8.5個月。

本來巴望著年初是淡季,會像之前在農會打工看到的那樣:準時4點QK吃吃點心看看報紙、閒晃著閒聊著,偶爾來客人了辦點公結束一天。

結果事實證明了辦公室的椅子果然也不是好坐的...........

年後回到職場第一天壓力就趕上了,同時也被MAIL通知跟我同期的同事被資遣了。

其實在之前就有被老闆明示過,也大概能知道是誰、何時,但還是很驚嚇、很無所適從,想著安慰、鼓勵的話還恨不得讓他知道我內心對他的完全認同與肯定。

接著壓力來源遲遲沒有解決,甚至無計可施,我不認為我的努力能改變什麼。

接著獲得我深深認同他能力之強大的同事也被壓力逼得無處可去,病倒了,沒有人替他出頭,出頭了也無用的境界。

接著令人崇敬的資深職員也提出離職

我開始冒出了偶爾會出現從未被移除的念頭─離職,回到學校當一個爽爽的學生,混過最後半年。

這個念頭就算一直存在,但此次卻是最強烈的。我進入了迷惘與掙扎,就算我比誰都明白,基於個性、現實及責任的壓力我是絕對絕對不會這麼做的。

但我還是很難熬。

 

今天跟同事外出。第三資深的同事─簡稱J。

他跟我之前相處的人不同,很少聽她聊公司的事或是對公司的看法,他總能用他一貫的語調帶過(或是說也沒什麼人會詢問他的看法)。是一個平易近人、溫柔又認真的人。

他對於我所說的這些變異跟壓力都不以為然。他不認為這跟公司或管理階層的人有關係,只是很單純的認為那些都是個人生生涯規劃跟必經過程。

人嘛!本來就是會來來去去的,更何況這類型的工作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的。

然後他說了他覺得這份工作雖然不能讓人過舒服的日子,但是很有挑戰性。

 

是阿!我怎麼忘了我的初衷。

我不就是想磨練自己,想試試自己的極限才會在學期間就開始找工作、學期還沒結束就果斷跑來面試、面試隔天周日也跑來上班,過著瘋狂翹課請假假日補班的日子嗎

我不就是想比別人多一年經驗、少一點畢業後的空窗期

我不就是仗著老闆膽子大,不怕我能力不足、經驗不夠就把案子丟給我做

我不就是仗著自己沒什麼可輸的才到的這裡嗎

 

下班前去找的同事阿信聊聊公事、聊聊新接的規劃案服務書

然後覺得 能在敢讓我發揮的地方工作、不怕我學的地方工作

真是爽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小妹 實習生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