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下了一周的雨,結果一到活動日馬上就出大太陽,不枉我前天晚上用5kg跟上帝換一日大晴天哈哈

出發前往第一站: 【雁門煙雨古道】大清官員眼中的內門列障山景列為台陽八景,

不僅能看到尪仔上天奇景,還能看到二仁溪,及許多美麗的惡地地形,跟之前分享的惡地比起來,此處的稜角更加明顯、壯觀。

不過這邊的路比較陡又難找,可能還是要請在地人協助比較安全。

我們在這邊遇到4台遊覽車,完全險象環生阿!還好這邊的人都好熱情,熱情的幫忙指揮才能平安解決。

之後前往朱一貴文化園區,也就是鴨母王發源地─鴨母寮

聽陳聰賢老師鉅細靡遺的介紹這間廟的歷史。

為什麼這裡有兩位虎爺呢?

原來主神下方的虎爺是原來朱一貴身邊的愛犬,後來被封為嘯天犬,所以原來的虎爺就被請到移到廟後方。

聽了好多故事。平常完全沒想到一間廟還有這麼多故事。

十分感謝導覽員陳老師的學識淵博,若非他的分享,很多有趣歷史故事及由來實在是很難了解、更無從得知呀。

下圖是陳聰賢老師在2009年(印象中)繪製的內門地圖,現在放置於紫竹寺中!

認真覺得陳老師是個滿腹詩書,肚子裡保藏知識的活寶藏!對於大家的提問都能完整地回答,完完全全獲得小少女我的崇拜阿!

 

後來去品嘗萬能薯醋飲,聽理事長分享內門三寶─萬能薯、宋江陣、火鶴花中 萬能薯的功效

聽說這種植物從頭到尾都能食用,而且各具療效,最印象深刻的自然就是萬能薯的葉子還能減肥欸!

萬能薯本身是解毒聖品,聽說當時山上很多毒蛇跟蜜蜂,有人被蜂螫三下就死亡了,有人被螫百多下都沒事,原來是食用了萬能薯醋

我是相信他真的能夠保健身體,但有沒有那麼厲害也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問問看。

後來到宋江館品嘗羅漢餐,導覽員說那是那邊的師傅,在繞境時最方便實用的料理,原以為是一般的飯湯

結果!料多味美超好吃~~~~~~~~~~~~

不過無圖

 

接著就開始用面具彩繪水滸108條好漢,同行遊客中有美術老師啊!居然挑戰李奎!

像我們這種沒有美術天分的就只能挑戰小七

不過同行遊客(下圖),這一位大方又勇敢的女性就直接讓老師畫臉哈哈哈哈哈!太帥了

不要小瞧這個看似簡單的臉譜,我們一行人花了1.5h才勉勉強強完成...........

不過終於來到最後的重頭戲了,師傅開始教我們如何拿家私擺動作、演練敬神禮節陣式 、教我們對打、走步等等

超級好玩又有趣,而且大哥都很認真在教完全不嫌棄我們的肢體不協調阿哈哈哈哈哈

而且那邊的弟弟妹妹都很厲害,而且也太Q了ㄅ,不但一直想要表演給我們看,還稱呼我們為新手!喂!

完全被看不入眼了阿!妹妹完全不想用力看清楚我們是誰哈哈哈哈哈

不過她後來還是有請我簽名啦

這也是算妹妹界的告白了ㄅ 我在江湖上可是號稱孩子王呢

最後獲得調皮小弟弟的擁抱,完全被收買!!!

 

決定等下周2016內門宋江陣開始之後再來一次哈哈哈哈哈我愛你們啦!

還有團長──打鼓大哥,我完全被迷倒阿

認真的男人+80分 不過不要想了!我完全不打算把黑狗兄的照片SHARE出來ㄎ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門宋江陣 高雄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