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老天會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上次的監工事件其實還有一些後幕,比如說勞心 或者 勞力、知己知彼的做事方法以及創業的人才選擇。

 

故事是這樣的,連假期間餐廳老闆會號召公司同事去幫忙,並提供老闆心中覺得很高但令員工內心感到非常不等值的工讀金150元/時。

經我汲汲營營充滿好奇心的訪問了幾個人之後,公司分為兩派人馬:不想去且明確拒絕的 跟 不想去但無法開口拒絕只好到場的(9:1)(可能還有不想去但於心不忍的)。

而我本人現在是屬於不想去但無法開口拒絕但很想學會拒絕的人。

於是我問了我的師父。

他是一個不會咬文嚼字、不願意說便不說、說了就字句真誠的女人。很有自己的想法、很跳脫、表面上過著我想過的生活(真正的生活有沒有那麼豐富我不曉得)

總之,我很喜歡他。而他屬於不想去且懂得明確拒絕的人。

「平常日就已經夠累了,好不容易盼到休假居然還要在這裡做工。我已經這把年紀了,已經過了願意靠體力換取金錢的年紀。

如果真的想要我來幫忙最少要給我讓我心甘情願的代價。」「大約400吧!」他最後笑著說、很堅定的說。

接著,去幫忙的同事開始在意薪水是否符合勞基法、與老闆小有紛歧。不歡而散。

接著

我想起之前BOSS跟我的一段故事。非常非常小的事、但是發生在一個盈餘非常高的案子。

業主FA小姐請他的長官寫了書法字要提供我們做文宣品用。雖然不曉得他怎麼做到的,但他把長長的一幅墨寶用非常清晰的方式先拍照傳上群組。

設計師也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把上面的文字用了非我專業的方式擷取下來了。

過了幾天業主FA小姐詢問了是否需要取回墨寶進行處理,BOSS也迅速回了對方絕對沒有問題。我看到時對話已經結束了。

隔天一早我請示了副總是否需要在完成擷取圖檔後還要在特地跑一趟去取回,副總也認為沒有關係可以不用,於是我就連絡了業主辦公室陳秘書(FA小姐外出開會)。

後來BOSS再問起的時候,我回覆說已在仔細說明原因之後,告知業主不過去領取。

就這樣他勃然大怒!並強烈要求我與我的上級(也就是副總)皆須繳交檢討報告。

即使我完全不能理解他的怒點,還是跟副總檢討了表面的錯誤他還不滿意, 甚至指稱我“有誤導的嫌疑。”

我也忿而回復「若是說有誤導的嫌疑。我無法檢討我沒做過的事,也不能理解刻意誤導您對我有何好處。請明察。」 實際上是大落淚崩潰下的文字。

隔天他傳我們進辦公室,並溫和地告訴我。他一開始的憤怒是情緒上的發洩(傻眼!)、後來研究後是希望我從中發現自己有示弱的本能(傻眼Again)。

 

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這樣跟我說了,我魚般的記憶都記得至少三次跑不掉。其中一次甚至是年終檢討時。

他認為我發生事情的第一個反應是示弱、妥協,試圖尋求安全雙贏的解決方式。

然後說了「你在這裡的時候,你不是玟晴,你是地平線玟晴。永遠都不用害怕,出了事還有我!就是我存在的目的」

「你知道陳水扁的名言是什麼嗎?衝突、妥協、前進!」「不要害怕衝突」

 

我甚至覺得,這就是老天派我到這裡的目的。學會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