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晚睡前都會跟古辛姐姐聊天,常常一聊就是兩個小時。

來桃園的這段期間,他陪我度過三分之二個夜晚,我們聊男友聊性事聊國家聊宗教聊現況聊人生規劃聊家庭聊價值觀。

剛來的時候,每天都覺得好像落單了,好像與世界為敵了。

當時每天都不放過自己也不放過男友,每晚都用眼淚攻擊他,每晚都讓辜對我苦口婆心。

再過了兩周以後我開始在他面前穿著薄紗睡衣穿著內褲在房間走來走去,然後睡眼惺忪不耐煩地跟他說地板不掃又不會怎麼樣。

再過一周工作壓力到了,每晚都睡不安穩、每晚都有蚊子不厭其煩的問候拜訪,面臨如何大考也能安穩入睡的我一整周都沒睡好體虛。

到了終於小周末的夜晚,昨晚近12點的時候上床睡覺,我們一如往常的聊了幾句。

 

「你希望別人用哪一句成語形容你、你希望你死以後墓碑上刻什麼內容」「貌美如花、千古留芳吧」「佛不會重視外表跟虛名」

「那你呢」「有勇有謀…有美」「佛不會重視外表跟虛名」「我又不想當佛」

「你幹嘛一直動來動去啊是蚯蚓嗎」「你怎麼知道我下輩子就是想當蚯蚓,當蚯蚓多好啊每天都在濕潤舒服的環境下生活。」

「但當蚯蚓可能會被踩死也可能被農夫的斧頭砍斷耶」「但當人也可能會被撞死啊」…

「那你下輩子想當什麼」「老鷹吧,老鷹會重生,能汰換舊的羽毛跟不夠尖銳的喙跟爪」「那老鷹紅豆呢」…

聊了一些不著邊際的話,但研究證明一個人講的話裡面若沒有超過8成的廢話是不開心的

然後我們訂了一個要講同事壞話的主題,但我們居然說不出個所以然,當然老闆的除外。

後來就改成跟同事之間發生的溫馨事。

改成溫馨事會變成講不完耶。

從老闆開始說起吧,

「老闆的故事我可以說一籮筐耶,就從前天剛發生的說明會開始好了,老闆在最艱難的QA之前就要先離開了,但我們不是被QU飯店刁難嗎,在遇到他之前我一直都信誓旦旦的,沒有太多緊張的情緒,跟店家的互動不會太緊張,順順的生動的講解就好了,但我們被刁難了,所以我超慌,這時老闆就來了解來龍去脈然後馬上幫我想一個解決的方法,他看出了我的慌,他提供了他的回答要讓我大事化小。他要我別慌」

在我開口主持前我還是慌,我相信即使慌我還是能夠開口說出一段話,但我不知道整體表現是否能如預期

就在開口前一分鐘,老闆問了古辛誰主持,然後說了一句:報告跟主持怎麼都同一個人啊,然後古辛就幫我主持了。

「這看在你眼裡都是一些小事,但這些小事確確實實的安撫了我的慌張,讓我穩穩地結束,若無其事的完成報告」。

 

 

那一天的慌還不只如此,還帶出了我另一位同事家慧。

「不要緊張,你可以的,我們這次來這麼多了連市府長官都有來,如果有什麼問題大家會一起討論解決,不要把問題都攬在自己身上啊!」

然後在接下來的民眾發問中,幫我很多很多很多忙。果然是進入狀況的人。

 

再來,還有丸子在我裝可憐的攻勢下親手幫我泡的奶茶、絕望時比我這個專案經理更堅持最終找出解決辦法的暴雨阿里山事件與手指割傷後的幸美優點棉花棒、喊餓送食物、有缺什麼都能幫我生出來的丁丁。

Yamin更不用說,報名者到面前了我才想到需要印泥,結果一翻箱子居然都準備好了。每次有任何問題他總是不藏私的協助跟幫忙而這一點佳蓉也是一樣的。

 

公司最美的就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