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又大碗炸豬排/

 

今天又是一個特別冷的天氣。

總覺得來這裡的三個禮拜只有前兩天比較溫暖一些。

剛到新鮮地方又有交通工具,除了懶惰沒有其他因素能讓我留在室內。雖然懶惰就夠我受了。

身為一個美食評選案的承辦人員,總得逼自己出門走走消費促進地方經濟。

 

 

/穆斯林餐廳、分子料理初體驗/

 

1.由於同行者多是我古辛同事,古辛素食主義者,跟著這位姊姊以後很多餐都是素食,雖逼不得已但也算不勉為其難。

許多素食餐廳的美味不容置喙。

來這裡的前兩周唯一覺得美味的餐點即是素食自助餐的料理,令我念念不忘。

 

 

 

/兼具口感及美感的甜點/

 

2.桃園雖以無聊著稱,但卻號稱美食不輸外地。身為萬年台南女青年,品嘗了超過萬以上的台南料理(浮誇),這回倒是也藉機來討教一番。

上幾個月去了土耳其,回國後每被問到去那邊的感受如何,第一句必回覆食物難吃的挑嘴怪。

果然就算只是距離台南3小時車程的桃園口味上的落差很是很大。能被我喜歡且評為不錯的餐廳目前也只有5-6間。

但我總覺得食物都是非常主觀的,所以不議論。只炫照。

 

 

 

/十分美味的小菜,那百頁把滷汁的精華寫在我的舌尖上了/

 

3.這幾周便發現桃園顯而易見的交通問題,車輛太多,許多車輛臨停阻礙交通,機車轎車搶道,停車格也非常壅擠。

行駛上感覺比台南還令人害怕,但我相信只是習慣問題(笑!),我會習慣桃園馬路的。大家別再按我喇叭啦!

還有這裡的停車費也是讓我驚嚇,下午停到隔天就收到好幾百塊的停車繳費單,也就這種時刻特別想念台南。

 

 

/無花俏擺盤但還算美味/

4.身為異鄉人,受到照顧的時候感受特別深刻。

昨晚睡前看到一隻蚊子在旁邊虎視眈眈就覺得不妙,上回睡不好也是因為蚊子⋯

果不其然一關燈他老兄就來我耳邊噓寒問暖趕都趕不走,房間被子又太厚,這時只有兩條路:被咬、受熱。

於是我跟古辛掙扎了一番各自被咬了3包後就決定不睡了,我繼續在腦袋放映自己演的悲傷百老匯、古辛拿出一本中庸,開始唸給我聽試圖催眠我。

唸了兩句後還是想試睡看看,當時已經凌晨兩點。然後我翻了幾次身終於睡著。

隔天閒聊時,古小姐居然跟我說,她昨天把手放在外面,想說等蚊子吃飽應該就能好好睡了⋯。這不是36孝的情節嗎。

這個世道這麼邪惡、人生這麼艱難,居然還有這種人美心也美的人存在,真是值得謝天啊。
 

 

/比菜單上更讓人垂涎三尺的素食料理/

 

5.來到這裡總有特別孤單的時候,這種刻骨的孤單是就算旁邊的人在如何跟你說話,你還是覺得自己一個人像被玻璃罐罩住似的。

這趟來的前三天,我做什麼事都懶懶散散的打不起勁。想念男友症。

也是那幾天把前一篇文章完成,拖了三個月,在最傷心難過的時候寫結論總覺得有些潦草。

孤單也會激發一些問題,原本總會有人轉移我的注意,現在逼得我逼男友正視我之所願。

終究我還是無法讓他真正的自由,真正的做自己。我需要他的陪伴、我需要他知道我也需要他。

 

/讓我驚豔的韓式料理,讓我對韓式改觀/

 

我過度咬文嚼字的表達,希望他能知道我不是責怪也不是哀求,而是期盼能跟他找到一個共同的解決方一個相處之道。

但我們各自都努力表達自己以後沒有達成共識。(就旁觀者說法是他不懂我還在糾結、我可能太用自己的方法顧慮他的心情了。)

就在我決定放棄的時候,最後忍不住告訴他即使我再不想煩我希望他開心,但還是掉淚了、我好像好不起來了。

他一如既往地說了一些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話之後,我讓他去跑步了。

過了一個鐘頭他告訴我說他跑完回來了,之後告訴我:「我發現我很久沒跟你說一句話了,我愛你」然後就溜去洗澡了。

我從右下角小視窗看著他的話一句一句蹦出來,直到看到我愛你這三個字後的那一秒,我的眼淚用噴得出來。

接著點開視窗已讀他。「你真的很壞」然後我就笑了。

然後就好了。

 

/自己帶碗下樓買炒飯、這蝦的尺寸之驚人啊/

 

之後的他會告訴我他的動向,我也從不干涉。甚至會主動問他他要聊天還是想要放空做自己的事。

我不是想用時時刻刻緊迫盯人的方式表達我的愛。我只是想知道你也在。

 

 

/中原夜市大排長龍地瓜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